close
本篇文章內有批判性發言,請慎入

另備註,我並非當事人,只是用客觀角度來看這些事情




















最近一些盜圖文事件吵的很兇
雖然我不是受害者
但我覺得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

創作本來就是個人的心血結晶
如果說拿一些照片,背景或圖等等做為參考我是覺得無訪
因為人沒辦法有能到自己畫背景,畫一些未經參考的事物
可是盜圖文者有沒有想過
這在網路上或許法律還無法追訴到,但是這種事情如果是在現實中發生
那可以以偷竊等等論之
講難聽點就是小偷,而且還嚴重觸犯著作權法
告到法院去免不了又是一場官司,何必呢?
喜歡某大手的文章,就支持他,以心意來表示你對他文筆的愛就好
何必盜圖文還自以為沒人發現?
網路的好處就是世界很小,有心查就能查到...(要不然搜索引擎拿來做啥的XD)

在網路上認識過很多人
也看過太多事情
尤其是我第二個家的東立論壇每天一定會有小白文出現
以前都會氣的要死跟他說"不准用注音文","同樣的文章不要跨版貼","請看版規"等等
現在能淡然處之,除非是真的把我惹火的小白我才會去電人
看來我的脾氣也被磨平了嘛......(笑)

不久前在寶島版上一則盜圖事件讓我有種丟臉丟到外面去的感覺...orz
雖然我沒有電洽編輯詢問這件事情(因為那個網誌的版大已經有聯絡過了)
但還是覺得很汗顏
怎麼會有人無恥到拿別人的圖去投稿投的很開心還被刊出來!?
真的是囧rz............你們的良心被狗吃了是吧= =
幸好在她那裡已經看到寶島會刊登道歉啟事的事了...這種烏龍眾編輯們別再犯了...

這次的盜文事件也是一樣
話說我輾轉得知此事是一兩天前去櫻月家裡看到的
當時心裡的想法是"X的!怎麼有這種不知羞恥的死小孩"
以前在家族混時,就常常看到一些盜文事件發生
就覺得這些人吃飽閒著按下複製貼上就說那是自己寫的
為何不花腦筋去寫自己風格的文章?還是說這些人的腦袋裡都是漿糊?
而我去了發生事情的討論版上看
發生該盜文者非常沒有誠意,只是一味的道歉想祈求原諒,一付裝可憐的樣子看了就生厭
真的很想去巴個幾拳= =
以為自己盜文的理所當然,用膚淺的道歉就能讓已經受傷的原作原諒你嗎?
真是X的沒天理啊=皿=,更扯的是還盜日記!?
(他X的我第一次聽到盜日記這回事耶)
那傢伙你以為你誰......(氣)

自己在漫漫網海混了數年有了
一些事情也是從未知到理解的啊
不過就算是網路上,最基本的做人處事應該要有吧
不是說網路是個別人看不到你的地方就能夠隨便亂講話亂做事的
人在做天在看啊......(這俗語講幾次都好用=w=)
丟臉丟到每個人面前豈不是笑掉人家大牙?(現在的網路跟傳媒一樣有用啊=3=)
希望那些小孩能拿出真正的誠意,在人家還沒要採取法律途徑前......
(總覺得可能會打成國際官司?以為你在香港盜文就神不知鬼不覺嗎......)

PS:盜文事件的經過可以到綠葉包子的網誌混合式現代主義
個人曾經和她有過一面之緣,只是不曉得包子大還記不記得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