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さんご苦労さまです~~~
この一年間ありがとう~~~

雖然最終話已經結束一星期多了,還是無法平復我心中那感動的感覺啊~~~
真的覺得能看了電王,喜歡上電王,最後看到這樣的結局真的太棒了
一開始是因為逛裡島看到很多人討論這部,一時興起下就去找來看
看了後一整個是欲罷不能,一直期待著我哪時可以補完下一話
到了最後面結局的地方時真的看到我眼睛狂流汗啊Q口Q

以我這樣非本格特攝迷來說
電王真的有很多很吸引我的地方
首先就是最弱的騎士這個設定,第一話我看到砂糖變身時還要大花幫忙扣腰帶,跟他講要按鈕才能轉換
以及拿著掃把打姨媽精的這幾個地方都是笑到不行XDD
不過也因為是最弱,所以就有了多FROM延伸這點
四種基本FROM一一出來,當然可玩的CP也多了(真不愧是CP無限迴圈的好作品啊)
其實砂糖的強應該是在於自身就是很特別的存在,因為是特異點,所以能成為電王,所以能夠被櫻井托付保護時間的重任
光有這樣的背景就很歡樂了,不需要像其他騎士那樣需要什麼特殊的能力啥的
砂糖的心境變化也是這部很大的重點之一,他從一開始的混亂,到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
郁斗出現時的徬徨,不希望大家消失而想讓自己變強,到最後豁然開朗面對一切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鋪設感覺,如果像一般的片子或遊戲那樣就是遇強則強,不停打怪LEVEL UP也亂無趣的=w=a
還有看砂糖越來越也很有趣XDDD

接著就是姨媽精們,他們的存在終究是一種記憶上的東西
所以像看到齊格快消失那裡時我就有點淚了,因為就像這部的主旨一樣
人因為有記憶才會有時間,雖然不是絕對的,可是在很多的事情上,以我的觀點來看的確失去記憶等同失去時間是一樣的傷感啊
(歷史系本能作祟)
這在後面幾話中更是明顯,好幾次大家都好像出現消逝的情形時,就好像砂糖快忘記他們了一樣
那樣的話他們不就不會繼續存在了嗎?
小金和小浦才會在那時候決定實體化幫砂糖擋下敵方的姨媽精...
嘛,這種設定最後都被車長一句"記憶こそが時間,そしてそれこそが人を支える,もう 誰の記憶にたよることもない,彼らがともに過ごした時間の記憶が,彼らを存在させるんです"給打發掉了
最後就是砂糖下車,大家在時間裡繼續徘徊,一直到未來...いつか...きっと...
留下這樣的遐想空間給觀眾我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ENDING方式,這表示,結束並非結束,而是另一段的開始...

憑依到砂糖身上的姨媽精我最愛的是小浦
不管是本體,憑依時的樣子,還有變成賴打的模樣我都很喜歡
而且他的絕招還是騎士踢XDD,果然是賴打必備啊
加上聲優是YUSA,更是萌啊~~~~(聽YUSA既冷靜又熱血的聲音真是一大享受啊~~~)
傲嬌MOMO嘛...後期地位太低下了讓我差點忘了這傢伙的存在,不過最後面他還是跟砂糖說再見時撞到頭那裡超可愛的XDD
小金和小龍根本就已經是親子關係了吧XDD,而且是那種管不住型的
硬要說來,這四隻在我心中排名應該是...浦>龍>金>桃,齊格嘛,出場時間太少不理他XDD
雖然聲優是MIKI....XDDD

再來是ZERO二人組
就算天津四是跟老郁斗訂下契約要來保護小郁斗的,可是這兩人的相處關係不管怎麼看都是...
大少爺&專職菲傭(爆笑)
DENEBU真的對郁斗太照顧到當他的出氣包都心甘情願XDD
嘛...反正晚上都睡在一起或是用郁斗的身體外出發糖果也算是有討點報酬回來所以沒太吃虧啦XDD
每次看郁斗變身時的定番台詞就覺得很歡樂,連最後面都是兩人加強版

DENEBU轉換成VEGA FROM時還被郁斗罵XDD
最後面的晚餐真的有傷感到,看著桌上的飯(咦?DENEBU你哪時回來煮的?),以及滿滿的香菇

淚流滿面吃著香菇飯的郁斗真的是讓人好心疼啊,嘴巴上不說,心裡還是很希望DENEBU能跟他永遠在一起的...(不愧是本部最強傲嬌XDD)
後來DENEBU出來時抱著郁斗的樣子真的好像媽媽哄小孩XDD


其他的人間嘛...
大花最終話還是沒回來我想是一堆HANA迷的怨念,嘛...實際情況我也沒去研究就不管了
雖然小花也很可愛就是
直美一直個萌到我心坎裡啊XDD,最後面還不管車長直接開去把小金小浦和齊格一起帶回來
這部的女人們都是強者+怪咖啊(笑)
當然更不用提愛理姊姊了,健康食物痴加上男人們都沒輒的天然性格,每次看那些健康食物我都為砂糖捏把冷汗啊XD
車長也是個從頭謎到尾的人物,很喜歡他吃東西時最後面擺的\(OoO)/表情...XD
笨蛋二人組真的純粹的搞笑役到最後,反正他們在怎麼努力也追不到姊姊的啦
KAI的話我從他出來就對他沒好感...所以沒評語=3=
老櫻井也是神龍見首不見尾,最後面還是沒有露臉...

最終話基本上就等於把KAI所引起的一切給做個總結
小龍因為害怕而留在車上,下去戰鬥的是砂糖和桃子
就在這場最後的戰役中,砂糖說出他的願望..."一起戰鬥到最後吧......"



另一邊,郁斗因為敗給死神而沒辦法再次變身(沒卡了)
絕體絕命之際,DENEBU從醫院趕過來幫忙
可是郁斗即使沒有了卡片仍然執意戰鬥,因為過去賦予未來希望,這正是他們應該做的...
(不過即使沒變身也很能打,不愧是天天扁DENEBU練出來的XDD)



砂糖去阻止KAI的時候還被死神姨媽精給纏住
不過在KAI要發動大破壞的時候砂糖及時抓住他跳了下去才沒造成一年前那樣的悲劇
一直躲在車上的小龍也跑出來要幫助砂糖...



不管KAI想要破壞時間,只要特異點存在,時間就會一直存在下去
因為從一開始KAI的目標就搞錯了,真正的分歧點不是別人
正是近在眼前的HANA,因為那條歪曲的路線,正是連結到他們未來的那條路...
聽了這話的KAI氣的把所有姨媽精都叫來打,就在這時,直美開著電車把大家都帶回來了
DENEBU也把最後的一張卡交給郁斗,這是老櫻井留給郁斗的最後的希望...
總之,最後的CLIMAX大戰就這樣開打了!
(最後的合體技真的有熱血到啊啊啊~~~如此CLIMAX的一招真的太棒了)






死神姨媽精掛掉後,KAI就消失了,那些姨媽精們就跟著消失了,連帶的大家一起
只剩下砂糖和郁斗兩人,擔心的DENEBU的郁斗跑到ZERONOS上面,只看到桌上的飯菜
而砂糖則對於這突然的別離感到錯愕,他連再見都還沒有說...
就在這時,五個笨蛋躲在一旁正在想要哪時出去免得尷尬,結果因為齊格太自大搞的大家一起冒出來被砂糖發現了XDD
只要有記憶存在,就能使他們存在...大家一起扶持一起走過的路正是一切的證明
(不過砂糖看到那堆笨蛋的表情好像鬼...XDD)





而愛理看到老櫻井就知道他們保護住未來了...
櫻井最後消失在愛理面前,但他明白的,以後一定會...


最後在電車上,砂糖把PASS交給車長,也表示他要結束身為電王的任務了
要離開電車的時候,大家都有跟砂糖道別,唯獨桃子...
時間繼續流逝,店裡又恢復了平時的朝氣,而砂糖在騎車回去的途中遇到郁斗他們
他們就到了別的時間去了,看到DEN LINER時,桃子總算是跟砂糖說再見了
到了未來...一定會...





THE END

劇場版也很推薦,如果被TV中期齊格王子出來那幾話給煞到的人
強烈建議劇場版XDD,不過齊格變身也才那麼一次(遠)
二刀流是不錯啦,可是威力和魄力還是沒有其他人好
頂多華麗了些...=3=,可是笨蛋王子真的好可愛啊XDDD

總結這部真的是個不錯的作品,就算有BUG(哪部賴打沒BUG?)
就算是初次接觸特攝的人都很推薦去看
當作日劇看也很適合(扣掉戰鬥部分真的就跟一般日劇沒兩樣了)
今年的賴打正在觀望中,明天應該會寫第一話的觀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