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青學舍1
台灣角川出版


回聲之谷
台灣角川出版

這兩本幾乎是同時間出的書,只是我沒有同時間收=w=a
(畢竟單價一本120好HIGH,那等於我一天的餐錢耶...|||)
所以最近才把這兩本給看完
收了這兩本又讓我重新愛上角川的書質了~~~(120花的值得)
真希望某出版社可以向他們看齊啊(遠目)

兩本的形式完全不同
回聲是兩個長篇故事所集結而成的書,分成回聲之谷和福克小弟走天涯兩個故事
回聲之谷的內容就是在講一名留級的大學生萊德他身邊所發生的事情
他不想畢業的理由是不想去城裡工作,所以常常躲避考試,耍的兩個常被叫去追他的二年級生團團轉
這樣的他常常到一間店裡去吃飯,在那裡有個名為瑪姬的女孩,只是他平常都穿的像男生
我看到萊德說他是女生時也像書中人物一般被嚇到...(畢竟太像小正太了)

這樣如此平凡無奇的生活,卻因為王子亞瑟失蹤跑到他們學院來,還住在萊德上面的閣樓而打破了
王子的未婚妻也追來這裡,雖然亞瑟看起來像是個弔兒郎當的傢伙,實際上還挺心機的
除了想讓萊德當他的臣子外,還想要把嫵娜把到手=3=+
(最後是成功一個啦...)

最後萊德選擇落跑,他擔心在當人蛇集團的老爸回來找他麻煩
就帶著瑪姬一起浪跡天涯(14歲的瑪姬變超正的~~~)
亞瑟如預期般當上了國王,嫵娜嫁給了他,還育有二子,另外那倒楣的兩人當上了官又被賦予去找萊德的任務了
(這孽緣怎樣都斬不斷啊XDD)
其實我覺得要是王子X萊德也不錯啊,笨蛋卻心機的攻+聰明會落跑的受XDDDD

福克小弟走天涯就是在講他與父親之間遊走各國的趣事
途中遇見各式各樣的人,看到各式各樣的新事物,以旅行類的漫畫來說這點到是挺有趣的
很推薦裡面一篇講鬼喝酒讓花開的故事,其實"長大"也有不同的含義與解讀呢

相較於回聲的串聯故事性,群青就是一個一個短篇所集合的書
裡面分成十話,就連故事風格也是走比較會意識的,有點成人風格的故事
像是老師聽我說,粉紅巧克力,白色火焰,雅柏蒂娜這幾個故事都含有性描寫的成分
但是他不露骨卻又能表達出意思的畫風我很喜歡
可以看到男女之間的情愛交織在一起

除了這些故事以外,另外兩篇異界之窗,前往森林是更抽象感覺的作品
給我一種像在看蟲師的感覺,尤其是前往森林,敘述一個老婆婆再森林裡面看到的奇異事物
沒有用多餘的台詞,只用背景的變化跟老婆婆的表情來敘述故事
最後他離開森林時,跟遊客說的那句話"路上小心"特別耐人尋味

目前入江亜季只有出這兩本,加上原本日版出書時間是去年的8月
真不知道他的新作何時會出...=u=

其他的書嗎...最近比較少跑書店所以沒有買啥新的
頂多就是收了影光,龍殺2(漫畫版角川官網說是6月下旬...)
學校的階梯還在想要不要收,最近社上一堆人看了這部後都燃起跑校園的熱血了XDDD
(不過中正的坡度跑久了真的會很累的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