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部分內文言論會激烈一點,請慎入)

從接觸COS到玩COS也經過兩年了
走過小初心時期到現在
其實我還是認為自己都會有需要磨練的時候
(比方說化妝或是道具製作等等...)
對於我自己所COS過的角色而言每一個都是我的愛我的心血啊~~~

兩年來COS過不同角色
角色歷也越來越多了
從一開始的MAY到最近的小惠(魔邪的衣服雖然拿到了但還沒實際COS過所以未算在內)
列一列也有快10幾個角色有了吧...
照場次來看的話是這樣

2004年CWF--GGXX MAY
2004年成大夢見月--GGXX MAY
2004年外拍--自創
2004年FF4--鋼之鍊金術師 霍克愛中尉
2004年8月外拍--鋼之鍊金術師 霍克愛中尉
2004年PF1--GGXX MAY(最後一次)
2004年成大霜見月--這個醜陋與美麗的世界 光/鋼之鍊金術師 霍克愛中尉
2004年CWT8--這個醜陋與美麗的世界 光
2004年響同宴冬--鋼之鍊金術師 霍克愛中尉
2005年FF5&CWT9--銀魂 神樂/鋼之鍊金術師 霍克愛中尉(最後一次)
2005年春宴--銀魂 神樂/爆裂天使 喬
2005年響同宴卯月祭--這個醜陋與美麗的世界 光(最後一次)
2005年成大薰風--鬥魚 Garnet/爆裂天使 喬
2005年FF6--鬥魚Garnet/銀魂 神樂
2005年CWT10--五星物語 劍聖慧茄
2005年9/17外拍--五星物語 劍聖慧茄
2005年成大初霜月--BAROQUE 天導天使
2005年CWT11--爆裂天使 喬/戰國BASARA 濃姬
2005年12月外拍--Honey&Clover 山田亞由美
2006年FF7&CWT12--五星物語 劍聖慧茄(年老版)/甲賀忍法帖 朱絹
2006年2月外拍--五星物語 劍聖慧茄(年老版)
2006年春宴--甲賀忍法帖 朱絹/魔法少年賈修 大海惠(演唱會版)

哇塞整個列出來看起來就好驚人XD(其實我資歷尚淺,隨便一個友人都是投入COS界或同人界好幾年的老手...)
照片的話請往這邊看--天空相簿

真的很感謝這兩年內能夠藉由COSPLAY認識到好多人
包括最好的搭擋巧可,以及不少友人和攝影同好
也希望以後能夠多多指教^^

嗯...感謝的話講完了來說點現實面
最近不管看巴哈還是Komica上面為了COSPLAY的原意以及一些事情在爭吵
看了看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只是怕說在匿名版上貼會被人誤以為是戰文所以寫在此處...

玩COSPLAY的出發點為何?
在於對角色的愛
因為喜歡這個角色所以才想要打扮成他(她)的樣子
所以才會有COSPLAY的產生...
可是最近不少攝影師以及COSER行為的偏差
在不少討論版上都在講...

我認為就算身為COSER
平時還只是普通人吧
該有的倫理道德還是要有啊
可是現在的COSER常常被批評說借用捷運站廁所更衣,或是在會場上做出一些非該角色有的舉動
(比方推倒等等)
這真的讓我汗很大...
就算是同人會場也是公開場合啊(要不然記者是來採訪啥的)
想玩這個請回去找房間關門搞吧= =

還有一些COSER不會先對想出的角色做功課(比方說去看漫畫動畫玩遊戲等等)
純粹只是因為萌就去COS了
這樣的話你愛這個角色還是只愛他(她)的形象?
那麼當COSER只因為穿著某角色的衣服做出非該角色的舉動時
會讓真正喜歡角色的人受到多大的打擊...
(我承認我有看過這情況,所以躲在角落暗淡了一陣子...orz)

以及COS場上常有的熱門風潮
我剛開始玩的時候流行鋼鍊,沒多久就是一堆鋼鍊團到處跑看的我麻痺了
而現在驅魔團流行我也能預想這情況
所以看到的都是團服做的不完整之類的慘烈狀態...(汗)
很明顯就是看的出來是去網路上找的
不合身,扣子沒做或是墊肩不對等等狀況隨處可見
這會讓我想問那些COSER你真的喜歡這角色的話為什麼願意看到這種樣子...?

還有所謂的攝影師問題
前陣子巨砲團(指拿砲管單眼相機的攝影師)的問題就吵的夠兇了
不過我認為不管攝影師跟COSER雙方都得要檢討
攝影師只不過是COSPLAY的附屬品
為什麼想要拍COSER那是一種紀念(所以我自己也有一台數位)
但從何時開始,有人會以專門拍COSER自居的攝影師出現
什麼光板,棚架都拿出來了
可是不見得都是拍COSER而只是拍一些穿著漂亮的人(我死都不想說那是正妹...)
這樣的話就直接說請去拍平面吧...會場不是拍正妹的地方
它本是一種交流(像是討論出角色的經驗以及做東西時的甘苦談)
也是一種以自己的方式秀出對角色愛的地方
如果想要拍正妹的話請私下去搞外拍
別在會場上架一個棚架起來定點拍某人...這樣的話既是干擾到該名COSER的行動也會讓真正想拍照的人沒地方拍...(台大的某草皮上常常會有這種事...orz)

最後想講一些話
COSPLAY不是給人當明星的道路(或許現在不少媒體開始注意這個次文化)
而是一種最單純的扮演和交流
如果哪天忘了COSPLAY的原意,請去翻COMIC PARTY第三集吧...XD(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