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剛好有休假
打算和朋友一起去逛街敗家
她的目標是最近ALTER出的那隻KOS-MOS
而我是打算把之前跟萌月老闆暫時保留的那隻飛輪少年12集限定版的林擒給抱回來
因為那隻真的不會再版
老闆當時也只進了三隻,錯過的話真的很可惜...
(那隻很可愛,腳上的AT也做出來,超棒)

嗯...如果不是在東立看到的某篇文章,這件事其實可以等到明天我把林擒帶回來後再說
話說關於書玩這類的東西
台灣出過的例子實在太少了
想當然爾
這牽扯到多少的成本問題,還有日方願不願意授權
對於書玩真正有怨念的人來說
當然會想辦法存錢去收的嘛...因為那種東西知道管道還只是初步
到時候進貨時的運費等等再加上匯率計算
到手時值多少的價值都是血汗錢所換來的喜悅啊...
如果只是為了貪便宜而希望出台版的話
那我還寧可不要出版社出...第一品質既不能保證
第二價格或許不會那麼高,可是當初收下日版的人他們的心情會如何......?
我看到他最後的回覆還是說"總之我還真的有點失望啦~~是不太想買日版的"這種話時有點憤慨

對一部作品有愛
到會想收它的相關週邊時
就要懂得如何在自己的荷包以及實品做決定
以我自己來說
會抽盒玩,轉轉蛋,甚至於買PVC等等,都是因為喜歡還有愛
再加上它所擁有的價值因此我會想去收

而日版的限定品所擁有的價值更非一般
雖然不見得每個書玩都會做的很精緻
但是遇到真正好的東西時當然不會放過,至少我在收鋼鍊還有純情羅曼史日版時是這樣...
(不過鋼鍊的附錄太多都是別冊類的東東,一出台版就覺得日版還是包起來拜的好...)
我不敢奢求角川能出純情ミニマム
更不敢奢求能附DRAMA CD
所以我當時在漫森才會把店裡最後一本日版買下來...因為我不想失去這樣一個好東西

而以台灣的市場來說
在收書玩的人不少
但是妄想要台灣出版社出的人卻很多
偶爾用點腦袋想想看,那些成本出版社願意負擔嗎?
還有,當一部不是很熱門的作品出了書玩,出版社會不會得到與成本為正比的利益?
這是出版社所在意的...(或許商業氣息重了點,但現實就是這樣)
所以當有人在論壇提到這種東西時
我真的只有一句話好回..."賣肖想了"
出版社願意出畫冊以及月曆這種東西已經是他們的最大讓步...
偏向精品類的東西還是求日版途徑吧
而且品質也比較有保險點=u=

最後的話有點偏激
不喜者可以跳過












我說啊存那麼點錢會很辛苦嗎?
省吃儉用都辦不到哪還有資格說買動漫精品!?
那些都是建立在一堆泡麵碗山上面的啊...=口=(至少我是)
真的想收就去存錢啊
沒錢不要去跟出版社該該叫說出台版...用點腦筋也知道是不可能的嘛= =
你以為出版社聽你的意見就會出?以為你誰啊......=___=
還有那些去推什麼總集篇的人啊...
出版社要是有拿版權就會去排製作時間
不要閒閒就上來該說什麼時候出書啊,等很久大推這種話
還有某位老兄
不要太自作多情以為某本書一直沒出是因為你一直去版上推的關係
東立哪裡得罪你說書不出啦...還說要潛水結果昨天才又看到你去發文是怎樣=___=(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