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補完這部呢?
因為最近Animax正在播這部動畫
但是我一直沒辦法完整看完(播出時間老爸老媽要看電視啊...|||orz)
而且這是我兒時的記憶啊,想起看這部時還是深夜播出
囧!我13話全爬完根本就不覺得這有啥好在深夜播的啊......|||

其實我覺得十兵衛除了動作武打和搞笑外
親情這一點是這部動畫最要讓觀眾知道的
不管是自由和彩的父女情
四郎和はじめ的兄弟情,還有鯉之介與自由(柳生 十兵衛)的主從之情(雖然到最後好像有點愛情萌生了耶...)
真的是一部我覺得值得觀賞的動畫

而且動畫裡
人物的角色分明這點我非常喜歡
就算是甘草人物的搞笑也十分有趣
故事的主軸是纏繞在柳生與龍乘寺之間300年來恩怨
十兵衛的劍卻能斬斷這樣的怨念
所以天下第一之劍,並不是代表著強悍,而是一種意念,心形眼罩的意義就在這裡

可是當我看完最終話,鯉之介離開自由的時候
我卻哭了,平常是笨笨呆呆,武功也沒有很強的鯉之介
卻占了這動畫裡很大的戲份
如果自由沒遇到鯉之介的話
她也不會變成十兵衛,而鯉之介又要再漫無目的的尋找下去......
可是他最後卻走了,那個淡然的笑容讓我覺得好想哭啊Q口Q

另外,十兵衛還有續集--西伯利亞柳生的逆襲
這我晚點再寫(花了快整整兩天把兩部看完,好累...|||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