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很熟的友人一定知道
東立論壇是我每天必上去的地方
去那裡看出書外不外乎就是和版友討論聊天......

最近
寶島版上有些新人出現
基本上我是非常歡迎與之討論的
只要別做些犯版規的事情通常我都不會用太苛責的言語去留言的

但是這次我是覺得很好笑

我懶得指名道姓
只是看那些無知+吃米不知米價+不食人間煙火等等的小朋友行徑感到很好笑
原來我們的下一代是這付德性
我該感慨說才差個幾年就有斷層了嗎?
(囧...那也不叫幾年,6,7年也有吧...=u=a)

好...這個POINT的出發點是在於無知的金錢觀+消費觀念
如果已經有一定年紀的人應該知道
大概是我國小的那時候,寶島創刊(1992年,當時我應該是小二吧...)
雖然那時候還沒有接觸到漫畫,等到我三年級還是四年級的時候
我買的第一本漫畫應該是柯X還是美少X戰士啊...(俺記憶力不好想不起來=u=a)
那時候的價格是60元左右
當時的一些早餐店有放雜誌的,它們的價格大概跟單行本差不多
是到了我升上國中後,單行本慢慢漲到70元,而我老爸也會限制買漫畫時
就拿價錢來堵我嘴巴.......

到了高中時,當時的單行本價格也變多了,還記得有一次去7-11
拿了本足球小將翼2002的第一集去付錢時,店員跟我說要85元時我呆掉好久
內心的OS是:等等...啥時變成85元了=口=|||
但寶島那時才70元
一直到兩年前才開始變成80元的
但對於那時正是高三面臨大考,沒時間沒錢買週刊來看的我而言根本沒影響...
我一直是到了指考over後才買寶島並且是持續的
直到現在依然沒變所以才會將80元視為理所當然

但論壇裡那小鬼就不這樣想了
"好希望寶島降價阿(雖然說已經很便宜 但我很窮阿)"

光是為了這句我真的想電一下說
"窮?有人為了買更怨念的主機還是啥別的東西都可以省吃儉用來存錢,難道你就做不到?"

但因為想說公開空間直接電會嚇跑太多人到時版大會罵我所以我沒有多說什麼=3=

只不過小鬼就是小鬼,認知就是膚淺,本性難移愛講些想被電的話是吧...
"= = 好想回到那個"老舊"的年代阿寶島70塊 是多麼 " 美好 " 阿 "
俺看了下面的回文後當場沒笑翻
"透露一下年紀.................1992年生的(偏離話題啦)"

無知小鬼啊!你出生時寶島才剛創刊你當然不可能看過買過啦(笑倒)
現在才開始看寶島買寶島我只能拍拍你的肩膀對你說句
"台灣經濟的過渡時期已經過很久了.....現在正好適逢低潮期,物價上漲時期我只能說你倒楣......"

不過他買的起單行本卻買不起寶島這點也很好玩
現在隨便一本單行本都比寶島貴個5元到10元不等啊...=3=
能買單行卻不能買週刊
這種理由只是藉口吧.....=3=y-~

果然現代小孩的數學能力和常識都低下啊
連這些錢的差距都不會算怎麼能當以後國家的棟樑?
哎........=__=|||(三聲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